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用於輔助認知障礙者就業之行動定位社會網路

這份報告雖然不長,但卻簡單扼要的介紹出無線網路的可應用性,利用現有的科技加以結合應用在各種生活上一直都是人類不斷嘗試的目標。

*這份報告的示意圖做的比清楚簡易明瞭,比起當初我畫的要好上太多了,這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在用詞方面,個人建議在有些地方可以將"我們"改成"本研究"會比較恰當,閱讀起來會比較有正式專業的感覺 ex: 我們實驗主要的開發環境選用了Microsoft Visual ........。→ 本研究主要的開發環境選用了Microsoft Visual .......

*無線網路介紹的部分,建議最後在列表比較各項的優勢,像我看完之後就很想知道HSDPA、EDGE、GPRS除了速度還有哪些更詳細的解釋讓他可以取代掉上一世代技術的優勢。

*文中提及利用skype發送簡訊提示的技術,這在我們zigbee研究計畫裡頭的回饋裝置也有想過,未來或許可向這組請教請教

*英文摘要部分是否有點短?印象中規定要兩頁

*最後一章的結論展望與預期貢獻似乎有點少,多多論述這套系統的優點以及可以帶來哪些額外的應用,向別人證明這項研究很有可看性!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意見,修辭部份,可能也是第一次寫比較專業的文章,如同老師說的,多練習會越寫越好。

    Skype簡訊功能是學長曾做過的東西,目前我們尚未編寫,不過未來可以互相切磋!

    展望部份,由於寫作報告時比較倉卒,因此並沒有架構很完備,所以這部份我們會再研究如何做到更好,謝謝。

    回覆刪除